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王志刚深入市经投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2015-08-31 14:46: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8月31日,王志刚(中)到张旅集团了解情况。记者 张明涛 摄

     8月31日,王志刚(中)到市经投集团公司了解情况。记者 张明涛 摄

    张家界新闻网8月31日讯  (记者 田育才)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深入市交投集团公司、张旅集团公司、市经投集团公司,就公司运作情况以及投融资计划、市级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副市长刘桦、龚明汉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在市交投集团公司,王志刚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近年来运作情况以及张联公路、澧水航道(一期工程)、绕城公路西线等重点项目情况。近年来,市交投集团实施多渠道筹融资战略,投资建设了我市多个重点交通项目和客运站场。今年6个市级重点项目共完成年度投资8236万元,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4182万元。


    随后,王志刚一行来到张旅集团公司、张花高速张家界西出口等地进行了解相关情况,并在市经投集团有限公司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市经投集团公司主要职能是为张家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融资与投资管理和服务,下属18个成员(控股)公司。截至今年6月份,公司累计筹集资金138亿元人民币,开发收储23个土地项目,投资70多亿元建设了市城区道路、桥梁、防洪堤、水厂、垃圾处置场、污水处理厂等80多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为张家界世界旅游精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志刚强调,要抢抓机遇,抓住国家发行专项债券支持项目建设、国家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公益性项目、和经营性项目建设;要发挥优势,加大投融资和经营力度,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创新投融资方式,通过“小基金、大信贷”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争取银行信贷支持,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融资难题;要注重规划,以国际性旅游城市为标杆,突出以人为本的观念,注重塑造城市特色,不断提升规划的眼界、档次和水平;要进一步清晰公司的发展定位与目标,增强市场意识、风险意识和改革意识,不断加大经营力度,配置优质资源,出台相关政策,充分发挥资产的放大效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进行市场运作,盘活已有资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使资源资产化,使融资渠道更加多元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