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张家界两区县书记和部分市直书记接受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

2015-12-21 15:15: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田育才 实习生 向玉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述职大会.jpg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田育才 实习生 向玉琪)12月21日上午,张家界4位区县党委书记和4位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接受“年度大考”——就2015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集中向市委常委会述职。受市委书记杨光荣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现场点评,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保持敏感性和政治觉悟,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之责、分内之事,全面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

    市委副书记刘革安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副处长龚颖超到会指导。市领导朱国军、汪业元、杜芳禄、刘越高、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刘群、杨昌永等出席会议。

    会上,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四位区县委书记和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审计局四位党组(党委)书记一一述职。结合工作实际,各区县、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深刻剖析,既讲成绩,又谈不足,既查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查摆个人履职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限。

    在点评环节,针对4位区县委书记和3位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的述职,王志刚既全面客观地点出了他们抓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绩,又直截了当地指出了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

    王志刚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中央、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表现在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意识切实增强,基层基础保障投入稳步提升,四大党建载体活动进一步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制度更加健全。但同时存在部分党组(党委)书记履责还没有完全到位,基层党建经费投入落实还不太理想,基层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干部工作作风还不能让群众完全满意等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王志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书记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整改,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

    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王志刚要求,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增强获得感。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任务清单、规范制度建设、规范业务培训、规范各类台账,建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持续增加基层党建保障投入,加大对基层经费投入,加强设施建设,加强力量保障,改善基础条件,提高报酬待遇,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着力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样板,在全面抓基层党建工作规范的同时,创建一批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服务基层群众与党员队伍建设融为一体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通过创建示范点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强力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保持敏感性和政治觉悟,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之责、分内之事,带头谋划部署、带头推进落实、带头督查问责,全面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

    王志刚最后强调,要加大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将各级党组(党委)书记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