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来张家界调研

2016-08-17 09:08: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王志刚陪同农业部调研_副本1_副本.jpg


    掌上张家界8月16日讯 (记者 田育才) 8月16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来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工作。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农业部财务司副司长宋昱,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副市长刘桦等参加调研。

    在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张桃林一行先后考察了桃花园产业发展项目、“瓦窑堡饭庄”暨土家族农家乐产业发展项目、“禾田居山谷”休闲农业农耕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罗潭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产业+扶贫”,引进了张家界润辉农业公司和禾田居集团公司,发展了桃花园、杨梅园、经济绿化苗木等产业项目,依托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企业和农户的双赢。张桃林指出,产业扶贫是发展的根基,要充分发挥好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当地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色打造成最亮的名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统筹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武陵源大鲵救护中心,张桃林一行察看了大鲵养殖、繁育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大鲵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一直秉承“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大鲵产业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大鲵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组织开展大鲵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不断加强大鲵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力度。同时,在农业提质升级“523”行动计划中,提出从2013年到2017年,5年时间内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优先发展大鲵产业,大鲵养殖规模从50万尾发展到200万尾。张桃林指出,加快推进大鲵资源保护和产业开发,对保护大鲵物种、维护生物多样性、提高生态旅游品位、促进经济发展和加快百姓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资源优势,把大鲵养殖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切实做好大鲵养殖和保护工作;要加大扶持力度,利用好生态资源、品牌等优势,做好大鲵产品研发工作,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