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到桑植调研农村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带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9 09:32: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9日讯(通讯员)6月16日至17日,正值端午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到桑植县八大公山镇、五道水镇,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619092928.jpg

    刘革安走进八大公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仔细询问房屋结构、建筑面积、配套建设等情况。 刘革安说,八大公山村有着得天独厚、无可复制的生态资源,但是当前农民建房较为杂乱,影响了自然风光的美感。刘革安要求,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与管理并行,下大力气、动真功夫,严格控制农民建房,在建筑风貌、面积高度、与公路退让距离等方面严格把关,突出生态绿色、凸显民族特色,让房屋与青山绿水更好融合、相得益彰,切实保护好一方青山绿水,为更好地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提供条件。

    “主导产业有哪些?扶贫公路建设面临哪些困难?非贫困村脱贫进展怎么样?”随后,刘革安前往八大公山镇、五道水镇与乡村干部座谈,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

    刘革安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密不可分。必须牢固树立抓扶贫必须抓产业的理念,充分依托当地资源,引进社会资本投入产业发展,引导群众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地发展产业,推动农业产业适度规模化、集约化,努力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富民优势。必须更加注重非贫困村发展,做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兼顾、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兼顾,不断提升脱贫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就如何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刘革安要求,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从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上着手,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在集镇环境整治、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农村违规建房等方面狠下决心、严格管理,让农村环境越来越美、农民生活越来越好,逐步实现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刘革安还就土地增减挂钩、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