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

对表抓落实 对标补短板 对焦做总结

2018-06-27 09:21: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我市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627091828.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名凤宣读《关于解除调整和新增全市禁毒挂牌重点整治乡镇(街道)的通报》。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作全市禁毒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指示和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打击力度有待加强、戒治效能还需提高、基层基础比较薄弱等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面临的新风险和新挑战;切实找准新时代加快禁毒工作的重点,落实责任,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组织实施预防教育和戒毒康复两大工程,坚持把禁毒重点整治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大力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建设,狠抓禁毒队伍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职责和新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紧抓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推进禁毒办实体化、重点整治和“两打两控”,坚持源头管控,高效打击毒品犯罪,精准打击制毒犯罪,严格管控吸毒人员,全面提升病残吸毒人员的收戒收治能力;对表抓落实,对标补短板,对焦做总结,为我省禁毒“三年大行动”圆满收官贡献张家界力量。要强化保障,确保落实,不断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责任分工,明确各级党委书记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禁毒工作负全面责任、各级政府的一把手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禁毒工作负主要责任、各级党委和政法委书记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禁毒工作负重要责任、各级公安局长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禁毒工作负具体责任。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治理体系,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