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8-07-03 09:17: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尹明 庹兴亮)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智斌、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张子龙参加会议,副市长李培其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0309145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大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六个基本原则,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牢牢保护好“生态”这个核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处理好环境和保护的关系,坚持保护优先,划定发展底线,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六条原则。加强规划引领,坚持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规划执行的强制性,守好“城市开发的边界”、“耕地保护的红线”和“生态保护的底线”。落实好河长制、路长制等生态保护的工作制度,抓好“碧水守护、蓝天保卫、净土攻坚、大地增绿、城市洁净”五大行动,集中精力抓好饮用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整治、矿山整治、扬尘治理等专项整治,坚持不懈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结构。同时,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担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抓执法监管、带头凝聚各方力量,在全市形成齐抓共管、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