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完成交接

湘西州“接棒”张家界

2018-07-04 09:23: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鄢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鄢渊)7月2日至3日,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会议在我市举行。

    7月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会见了湘西州副州长李平、怀化市副市长保文兴等一行,就张吉怀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他说,三市州山水相连,地缘相近,文脉相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且互补性强,建立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对推动三市州的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三市州共同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7月3日,副市长欧阳斌与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完成会旗交接,标志着湘西州将行使2018年7月至2020年7月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职责。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怀化市副市长保文兴见证交接。

    绝版张家界、神秘大湘西、好运在怀化,三市州同属于大湘西地区,各有特色。2015年11月,省委决定建设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2016年3月,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成立;2017年由我市担任轮值主席单位。近几年来,三地遵循“资源互补、产品互推、客源互送、线路互动”的原则,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凸显区域旅游特色和整体优势,打破行政区划的限制,打造出大湘西“三点一线”的精品旅游带,显现出在全省“一带四圈”区域旅游发展格局中的优势地位和辐射作用。

    交接会上,与会人员就《张吉怀旅游共同体2018-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同时,三地共同签署了《张吉怀三地旅游质检执法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创新旅游执法工作方法,加大对三地跨地区旅游市场监管、突发事件处置、旅游投诉处理协查协办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实现跨区域旅游执法协作,共同打击各种扰乱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高旅游执法整体效能和旅游服务质量,共同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目的地,积极促进三地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