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2018年张家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暨市食安委全体会议要求

压实责任 补齐短板 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2018-07-12 09:12:2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2日讯 (记者 王姣 )7月11日,2018年张家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暨市食安委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创建工作进展和市食安委工作,推动全市食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组长刘革安,副市长、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邹菊芳出席会议。

    自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小作坊整治成效显著,“护苗”“护老”行动和“餐饮业提质工程”扎实有效,源头治理不断强化,抽检和办案力度加大,整治无证生产经营食品“夏季会战”全面打响,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身体健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思想认识上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开展工作。张家界市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食品安全是全市旅游发展的基础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带着情感和责任,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目前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监督覆盖不全、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看到短板,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紧盯关键环节和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共抓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

    会议还宣读了《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通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