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

刘革安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2018-07-20 09:09:1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鄢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鄢渊) 7月18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兰迪·米勒博士(加拿大)、马尔科·科马克博士(斯洛文尼亚)来我市执行张家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以下简称公园)再评估实地考察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副司长周志华主持召开再评估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会见两专家并在汇报会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651.jpg

    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工程师孙文燕,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副市长李培其出席汇报会。

    张家界自2004年成为世界地质公园以来,已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次评估,今年是第4次再评估。此次再评估包括室内和实地两部分,以汇报会、野外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意见反馈会等形式进行。两位专家听取汇报后还将在水绕四门、金鞭溪、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袁家界、天子山、黄龙洞等地开展实地考察。

    刘革安代表市人民政府和公园向兰迪·米勒、马尔科·科马克一行表示欢迎。刘革安说,2004年,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建园以来,各方面工作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以及国际国内地学专家、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许多中肯建议和意见对改进和提升公园科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2014年再评估专家提出了9条改进建议。4年来,我们认真履行世界地质公园的各项责任和义务,坚持“严格保护,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永续利用”的原则,严格按照9条改进建议对公园的功能和运行方式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刘革安说,构建公园科学管理体系,传承世界地质公园文化,弘扬世界地质公园科学研究文明成果与转化利用;加强科普知识的教育与推广,促进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条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将以本次再评估为契机,继续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有效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专家对我市所做工作表示赞赏,认为张家界为其它世界地质公园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借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