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2019-04-17 09:34: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王姣)4月16日下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市人民政府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规划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九条规定(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加强执行力建设是政府工作的本质要求。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市政府常务会和全体会议等相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为重要内容。要注重依法依规,依法行政,履职尽责,落实岗位责任。要注重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政府队伍自身建设和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建立和完善职责明确、行为规范、运转协调、执行有力的政府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张家界市重点工程建设考核奖励办法(送审稿)》、《张家界市重点项目建设三年集中攻坚行动计划(2019一2021年)(送审稿)》、《张家界市招商引资产业规划(2019一2023年)(送审稿)》。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和产业发展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张家界资源优势、发展条件和基础、城市定位、未来发展需要、土地和环境承载力,以做好“旅游+”“互联网+”等为重点,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合理铺排重点项目。要科学设定重点工程奖励标准和奖项,严格奖惩执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和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执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更好保护张家界绿水青山这一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重大项目规划和产业发展等,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做实。要切实做好配合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和水污染防治整改工作,以此为契机,切实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措施推动解决。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及征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垃圾焚烧综合处理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