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在全市行业扶贫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深化认识 聚焦重点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2019-06-21 23:36: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1日讯 (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 6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全市行业扶贫工作调度会。他强调,深化认识,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用“绣花”功夫把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尚生龙、李培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52.jpg

    会上,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等市直相关行业扶贫单位以及各区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等专项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主要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刘革安指出,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在标准上、进度上和质量上有差距。目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上和工作上不松劲,成效上防返贫,态度上防抵触。

    刘革安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全市整体脱贫摘帽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脱贫攻坚质量,聚焦风险防范,准确把握脱贫标准,及时查漏补缺,抓好基础数据完善、政策落实、问题排查整改以及群众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牵头责任和属地责任,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在加强保障上下功夫,在及时调度督查上下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如期脱贫摘帽,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得到群众认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