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召开

2019-06-26 09:15: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6月25日下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审议有关条例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626090741.jpg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湘西片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好省长许达哲在湘西片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国统字﹝2019﹞54号),省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湘统﹝2019﹞28)的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统计工作的法律意识;切实把握要求,依法开展统计工作,提高统计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永定区政府、桑植县政府关于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的通报》的说明。会议强调,要正视在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加强调度,坚决整改,主动汇报,加强沟通,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发﹝2019﹞17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厅字﹝2019﹞13号),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送审稿)》、《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食安工作的重要性和张家界食安工作的特殊性,清醒认识食安工作短板和差距,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中央要求严格落实食安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同时,要梳理问题,对标补短,明确目标,营造氛围,加强监管,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会议听取了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审议了《张家界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意见(送审稿)》,审议了《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送审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