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细精准抓好工作 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2019-10-07 10:32:3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7日讯(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10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桑植县陈家河镇仓关峪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要在“精”“细”上下足功夫,真正让老百姓脱贫,真正改变贫困村面貌,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微信图片_20191007102834.jpg

    刘革安一行走进危房改造户张祖良家中,与他话家常、算收入,了解其孙女的就学情况和阳光助学政策落实情况,详细查看房屋建设质量。他指出,一定要严把危房改造的质量关,严格按标准施工、验收,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刘革安还认真询问群众对扶贫工作及乡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得知百姓对扶贫工作成效很满意,刘革安高兴地说,贫困群众满意了,证明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007102839.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革安听取了桑植县、陈家河镇及仓关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刘革安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07102843.jpg

    刘革安强调,要咬定目标,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的目标再加力。要对标补短,对照考核指标、验收指标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再摸排,坚持问题再清零,真正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查漏补缺,切实防范项目资金管理、漏贫、错退、返贫、典型个案、舆情等方面的风险。要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脱贫工作的精准度,各级扶贫干部必须熟悉脱贫政策和标准,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精细精准抓好脱贫工作。要严格标准,进一步严格工程验收标准,严格收入核算,严格工作流程,严格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工作实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