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2019-10-18 09:07:1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8日讯(文/图 记者 王姣 庹兴亮)10月17日下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听取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市六运会筹备等情况,审议有关方案等。

    微信图片_20191018090247.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来张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贫困退出和成效考核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两摸底一核准”工作;对标补短,防范风险,夯实基础,切实做好迎接脱贫评估和年度脱贫成效考核的相关工作;加强对上汇报,加强工作调度,切实压实脱贫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如期脱贫摘帽。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来张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黔张常铁路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如期完成两个高铁站场的建设,实现如期通车目标;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把其作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层层压实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既定任务分解安排积极落实工作,推动农村公路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对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科学制定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对标指标精准施策,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第六届运动会和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桑植县要高度重视,精细精准制定方案,集中力量梳理工作,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确保安全,力求实效,圆满办好两个活动,展示张家界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送审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