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刘革安:加快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05-27 09:18:4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刘革安:

    加快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刘革安代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采访时,围绕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刘革安说,加快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高起点规划旅游,高层次供给旅游产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形成类型丰富、能满足游客多元需求的旅游产品体系,提质发展观光度假、康养休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红色文化等旅游产品,着力抓好星级酒店、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建设,引导重点景区周边片区开发特色客栈,依托重点景区梯次开发、依托特色资源点状开发乡村旅游。要高水平开展旅游营销,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统筹国内和入境、自助游和团队游、线上和线下市场,创新营销,扩大旅游知名度。要高质量推进旅游服务管理,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完善旅游大数据、公共服务、商务服务、旅游监管等功能,大力整治旅游乱象。要加强旅游产业链建设,构建具有“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新要素的旅游全产业链,提高旅游消费水平。
    刘革安说,在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应不忘脱贫攻坚,不忘旅游惠民。要努力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以大力推进旅游精准扶贫为抓手,坚持发展旅游景区扶贫、旅游线路扶贫、旅游商品扶贫、旅游就业扶贫等模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张家界市自然风光独特、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游客数量每年增加1000万人次以上。“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旅游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人们对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改变。张家界好山好水好风光,我们有信心打好旅游复苏攻坚战,希望大家到张家界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刘革安说。

    转自中国旅游新闻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