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落实情况

2017-05-05 19:44: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王姣)  5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带队深入永定区、武陵源核心景区,就中央环保第六督察组交办武陵源区的关于袁家界片区和天子山片区的违规搭建、无证经营两个重点问题,以及永定区施工建筑渣土占用河道等情况进行整改督察。他强调,一定要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对照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关要求,咬准目标,下定决心,坚决、迅速、果断、彻底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全面深化景区及全市的环境整治和保护;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相关工作。市领导朱用文、李培其等参加督察。

    862461302630080288.jpg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武陵源区交办了袁家界片区和天子山片区的违规搭建、无证经营两个重点环保问题。接到交办后,武陵源迅速进行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武陵源核心景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4处,总面积5210平方米;关停客栈61家(478个房间978个床位)、餐馆30家(面积6870平方米、3585个餐位)。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共立案7件。针对在核心景区环境保护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和追责问责,对29名涉及到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对47名参与武陵源核心景区违法建设及无证经营造成环境污染的党员、职工进行了约谈。

    848274277855170237.jpg

    虢正贵一行先后查看了两个片区的整改情况,现场指挥天子山景点污染环境的违法经营客栈和餐饮设施的拆除。他强调,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环保问题,行动上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持“五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对所有非法经营一律清除,所有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合法经营一律清除,所有非法违规设施和建筑一律拆除,所有清除区域的环境整治一律到位,对环境保护过程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一律追责到底。同时,加快移民搬迁步伐,从根本上消灭景区环保隐患。

    在永定区,虢正贵一行现场查看了禾家村、白杨坡、仙人溪等地建筑渣土占用河道的整改情况。虢正贵指出,整改仍然存在认识不够、措施不坚决的问题,从思想到工作举措、工作方法都有一定的差距,各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加大督察力度,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追究责任,确保相关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