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 构建文明和谐张家界

2017-06-02 09:44: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信访工作接待 (2)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 万毅) 6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到市信访局看望接访工作人员,并就信访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重点,妥善解决积案,充分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构建更加和谐文明的张家界。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参加调研和接访。

    今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维稳专项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以“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为主线,以信访秩序整治暨信访积案化解百日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年”、“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确保了社会政治大局、治安大局平稳。

    信访工作接待 (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虢正贵对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信访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怀着对广大群众真挚的感情,集中力量依法依规化解了大量信访案件,接待了大量信访群众,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虢正贵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事关张家界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不断研究新问题、创新制度和方法,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虢正贵要求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站在人民的立场思考问题,畅通渠道,积极接访。让群众有处说话、有处讲理、有处诉苦,切实帮助群众处理好实际问题,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现实困难帮扶到位。虢正贵要求,重点抓好信访积案化解百日专项行动,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信访积案存量大幅减少。要进一步落实好领导包案制度,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都要主动担负起维稳第一责任人的重担,听取信访者的诉求,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解决问题,对信访积案解决的合法性与合理性进行认真研究。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推进“对标提质,旅游强市”的进程中,建设幸福和谐张家界。

    调研期间,虢正贵还接访了部分上访人,并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