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调研市城区防汛工作

虢正贵要求 将群众和游客安全放在首位 细化防汛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2017-06-02 09:48: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70601145714_副本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 万毅) 6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水库、城市内涝易发点等地调研防汛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将群众和游客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第一标准,细化防汛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170601145722_副本_副本.jpg


    调研中,虢正贵先后来到黄沙泉水库、鹭鸶湾大桥东头匝道与澧南东路交汇处积水区,查看水库备汛工作和城市内涝情况。截至到今年5月31日,我市累计平均降雨565.3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略偏多6%。特别是入汛以来,我市先后遭遇两轮强降雨袭击,对部分地区农业、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损毁,共造成25个乡镇及街道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10万元。全市共排查影响度汛安全的险工隐患59处,影响度汛安全的在建涉水工程16处,下达了责任整改通知书,实施了全面整改销号。截至6月1日,我市2.16万处各类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总蓄水量2.08亿立方,占应蓄水量的61.5%,全市上型水库暂无超汛限水位和溢洪情况,核心景区未发生灾情。

    微信图片_20170601145704_副本_副本.jpg


    虢正贵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最大的隐患是思想上的麻痹。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绝不能松劲,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攻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六个百分百”要求,从市、县、乡、村、户一层一层抓落实。要认清防汛形势,把预防摆在重要位置,找准防汛工作的关键点与重点,做细做实山洪地质灾害排查、景区景点游客安全、山塘水库责任落实、城市内涝隐患排除、在建涉水工程安全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虢正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群众和游客安全摆在防汛工作的首位,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汛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对防汛安全隐患开展持续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无一疏漏,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杨昌永、刘桦、尚生龙、李培其及水利、城管、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