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深入永定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14 23:35: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6月14日讯(记者 万毅 邵颖) 6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永定区部分乡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尚生龙参加调研。

    走进四都坪乡铜斗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虢正贵首先来到瑞祥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当前,该公司正在实施的项目占地面积约20亩,主要从事河道漂流、露营、垂钓等休闲旅游项目,计划投资220万元,已投入82万元,建成后将充分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当了解到公司负责人走出去创业再回来建家乡的励志经历后,虢正贵说,铜斗村有资源、有项目、有企业,要鼓励更多能人回故乡、建家乡,发展本地经济,带动广大乡亲发家致富。虢正贵要求,项目要坚持以环保为前提,做到科学规划、特色建设、规范经营,造福当地百姓。随后,虢正贵一行来到该村骆子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进去年已脱贫的石之树家中,与他面对面交谈,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细算脱贫账与增收前景。“建房子花了多少钱?”“党的政策好!没花什么钱就住上了新房子!”“对今后生活有信心吗?”“有!”面对虢正贵的提问,老石回答的铿锵有力。虢正贵对石之树一家表示祝贺,并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脱贫攻坚,重在精准。在天门山镇小坪村,虢正贵实地调研了藏香猪养殖合作社运营发展情况。得知龙继章既是村支书又是合作社负责人,虢正贵希望他既能发挥致富能手的带头带动作用,又能担负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履职尽责,用心用脑用情助力老百姓脱贫。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干部队伍培训工作,并要求乡镇党委进一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沅古坪镇栗山村,虢正贵认真听取了该村负责人对乡村建设的情况汇报,察看了全村脱贫攻坚挂图作战专栏,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                     

    随后,虢正贵实地走访养猪大户龚克军,全面了解龚克军一家生产生活情况。得知龚克军目前的养殖方式较为传统时,虢正贵建议他要转变方式方法,做到生态养殖。

    在谢家垭乡孙阳坪村,今年53岁的周怀新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和自身努力,他从最初的小型养殖发展成现在的养殖大户,并于2015年脱贫。在周怀新家中,虢正贵和他一起算起了收入账,说起这些,周怀新笑容满面。虢正贵表示,要做好象周怀新这样的典型宣传,脱贫不能“等、靠、要”,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临走时,虢正贵叮嘱周怀新一家保重身体,并真心祝愿他们全家幸福。

    当天下午,虢正贵一行还来到西溪坪街道天乐山村,实地调研村部建设,看望慰问贫困户胡阳初。得知该户因病致贫,虢正贵安慰老人放宽心,鼓励他要乐观向上、积极生活。

    调研结束后,虢正贵现场办公、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他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挂图作战的“战争”状态,要营造“打仗”氛围,以问题为导向,把心、脑、情都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到标准要高、工作要实、措施要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无愧于贫困群众的期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