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深入永定区调研精准扶贫

2018-05-18 15:22: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5月17日讯 (记者 尹明) “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5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永定区四都坪、三家馆、茅岩河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518152014.jpg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就是为了解贫困户真实想法,掌握基层扶贫真实情况。上午9点,虢正贵抵达四都坪乡铜斗村,随机抽取贫困户进行暗访。

    符德明曾是铜斗村贫困户,2017年已脱贫。看到有人来他家问生活情况,符德明和妻子有些惊讶。“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来过你家几次?” 虢正贵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经常来我家,我享受了阳光助学、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小额信贷多项政策。”符德明说。

    从符德明家出来,虢正贵遇到了正在农田劳作的村民符秋生。符秋生也是贫困户,因为家庭问题一直拒绝村里为其改造危房,也不愿住阳光院。“国家已经出台专门政策,花大力气下大决心消除贫困。你一定要相信政府能够帮你解决好困难。”虢正贵现场开导,帮符秋生协调宅基地。“我想通了,愿意在原址改造危房。”半个小时的协调,终于解开了符秋生心里的疙瘩。

    “要把乡村环境卫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虢正贵调研中特别强调,要立足整村提升,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微信图片_20180518152019.jpg

    当天下午,虢正贵一行赶赴三家馆乡、茅岩河镇调研。

    在茅岩河镇温塘居委会,虢正贵走进茶园,查看茅岩莓长势,并与采茶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春茶采摘、生产、销售和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了解到茶园通过招用采茶工、土地流转等方式帮扶贫困户,带动200多户群众致富,虢正贵给予肯定。他说,茅岩莓是张家界最有代表性的农产品,应该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多元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打造集茶叶种植、茶叶加工、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茶产业联合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精准脱贫。

    “一定要严格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虢正贵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识别精准,用好用活政策,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真正使群众满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