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市污染防治“2018年夏季攻势”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5-31 09:15: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5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2018年夏季攻势”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河长制要求,倾心倾情倾力守护绿水青山。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市领导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单铸飞、朱用文、李传荣、李培其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31085537.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环境污染问题明查暗访电视短片,副市长李培其作全市污染防治“2018年夏季攻势”工作报告,副市长李传荣作全市河长制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宣读《张家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环境整治“6+1”行动先进单位的通报》《张家界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聘请雷国文等6位同志为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各区县委分别作表态发言,永定区王家坪镇就创建样板河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531085541.jpg

    就如何开展污染防治“2018年夏季攻势”,虢正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多次指出河川之危、水源之危是生存环境之危、民族存续之危,强调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要以问题为导向,查短板、补弱项,把当前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2018年夏季攻势”的第一次战役目标彻底消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负责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抓紧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全面实现“2018年夏季攻势”既定目标,保障河长制真正全面落实。

    微信图片_20180531091554.jpg

                               周正华 摄

    虢正贵最后强调,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超前谋划、提前准备,未雨绸缪、常备不懈,特别是要加强物资、人员和预案的准备,确保实现“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防汛抗灾目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