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6-06 09:02: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6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省系列会议精神,审议市委有关文件,听取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赴浙江和深圳考察学习等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60609023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座谈会精神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宪法自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把握宪法要义,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在宪法统领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会议听取了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既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实际需要,必须结合实际,按照要求,整体推进该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浙江、深圳考察全域旅游、对接“500强”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通过考察招商做好学习提升,把外地的先进思想与理念引进来,充分借鉴“拿来主义”,实现“超越创新”;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建立健全“对接北上广”“对接500强”的体制机制;要增强自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度经济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围绕三大攻坚战解决群众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深入研究《方案》,建立健全信访问题化解长效机制,形成一天一梳理、一天一交办、一周一通报的工作常态,不断提升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真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切实增强责任落实,确保不垮一库一塘,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会议要求,必须增强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预报预警预案,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坚决消除不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值守督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与物资储备,确保有备无患;做好景区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并密切关注汛期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