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系列会议精神

2018-06-20 09:10: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0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620090533.jpg

    6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湖南衡阳、长沙考察。考察中,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努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张家界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提振信心、不负期待,不断发挥旅游业独特优势,进一步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的大文章,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及我市学习贯彻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要求;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和全市上下要通过不懈努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抓住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良好状态,担当作为,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要求,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真正把政治站位落实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一系列安排部署中去;工作态度要更加坚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重点要更加突出,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迅速组织“回头看”,围绕“夏季攻势”清单开展攻坚,一项一项抓落实;目标要更加明确,必须全面摸清底数,将问题整改到位;监管要更加严格,必须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对标对表、加快进度,突出当前、注重长远,加强督办、强化追究,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增强自信促提升,把全市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入理解全市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意义,树立强烈的产业发展意识和开放意识;要大力优化法制、人文、生态等服务环境,不断营造良好招商环境。会议强调,优化发展环境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干部作风转变引领发展环境优化提升。同时,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实际清理一批政策,建立一个长效机制,紧盯一批项目,召开一次高标准推介会,切实筑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1至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强调,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呈现明显向好走势,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成绩、正视差距,精准分析、破解难题,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招商投资、项目落地、工业运行等重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