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市政府发出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令

2018-07-09 23:13: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市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向全市发出2018年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令,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按照中央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问题补短板,突出重点抓关键,确保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取得决定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180709091110.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在会上作全市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袁美南、刘桦、单铸飞、郭天保、雷体全及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细做实扶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但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和标准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仍然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缓慢、“阳光三保障”存有漏洞、产业发展滞后、部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少数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就如何抓好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虢正贵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清醒看到全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保基本”投入、内生动力、基层党建、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脱贫“造血功能”,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贫困户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妥善办理处置涉贫信访和舆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扎硬寨打硬仗,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指导,强化奖惩措施,务求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扎实有效。

     刘革安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紧扣“三率一度”,对照脱贫标准,围绕贯彻落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总体要求,按照逐村逐户核查、汇总综合、提出补短计划及资源配置需求、全面整改四个步骤来推进,对目前尚未启动或没有切实做好对标自查工作的各类责任主体,全面开展对标自查工作;对照突出问题,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分门别类推进整改,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对照“五个一批”,做强产业发展支撑,突出社会保障重点,破解基础设施瓶颈,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全力推进行业扶贫工作;对照责任清单,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工作调度,抓好资金管理,加大问责力度,落实帮扶责任,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力争在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分别宣读了《张家界市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方案》《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