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赴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09 09:33: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周密)“对标自查,查清突出问题!”7月8日,全市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令发出不到两天时间,市委书记虢正贵率先行动,深入驻村帮扶联系村——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花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抵达花园村,虢正贵直奔村部活动室,调研党员群众讲习所工作,与80多名贫困党员、贫困群众一起参加了花园村第三期讲习班。讲习中,授课人市农委党组书记谷文涛从老百姓切身利益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和政策。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习,会场秩序良好,台下的党员群众们精神饱满、认真听讲。81岁的鲁关志会后说,共产党政策好,为我们通水、通电,目前正在通路,老百姓生活变化很大。

    虢正贵在讲习结束时表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越来越盼望,驻村工作队要带着真情、带着责任,用好各项政策,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帮扶上下功夫,使精准扶贫真正精准到每一户、每个人。同时,贫困党员群众要坚持和发扬传统美德,转变“等靠要”思想,勇于以劳动和奋斗来改变贫困面貌;要重视上学读书,学好文化知识,增强致富内生动力。

    下午,虢正贵现场查看了保障住房和村组道路施工情况。他要求,工作队要对标承诺,倒排工期,采取过硬措施,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科学安排,拉开作业面,加快进度,务必在约定时限完工。 

    调研中,虢正贵随机来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当得知谷清平夫妇通过养殖豪猪、种植蔬菜增加收入脱贫后,虢正贵给予肯定。他叮嘱随行工作队成员,要帮助村民对接好市场,切实减轻他们的销售负担,帮助他们早日致富奔小康。

    “工作队是怎么帮扶你的?你享受到了哪些扶贫政策?”随后,虢正贵来到建档立卡户谷志彪家中走访,他仔细翻台账、问情况,了解工作队的真实帮扶情况。虢正贵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台账等基础性工作的完善力度,确保精准扶贫的连续性和严肃性;要围绕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村退出“一确保、两完善”,深入对标自查,查清户脱贫、村出列达标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有的放矢采取对标帮扶措施打好基础;要注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