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检查市城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11 09:36: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安全隐患有没有漏网之鱼,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虢正贵带领旅外委、安监、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市城区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举措,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营造旅游好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711093426.jpg

    “有消防通道吗?有专职消防员吗?”虢正贵一行首先来到官黎坪天门山索道对面的客栈群,随机走访了梧之桐、蝶恋花等主题客栈,查看了客栈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以及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是否能正常使用。检查过程中,虢正贵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对表指正,并耐心向客栈经营者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客栈仍缺少必要安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问题,他强调,行业协会要加强对客栈群体的宣传和引导,相关责任部门要出台常态化严管措施,对民宿客栈的安全生产制定详细标准,严格监管,让安全成为不可触碰、逾越的底线和红线,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在中信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虢正贵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就车辆安全设备配备、司乘人员安全应急知识学习、GPS动态监控、应急处置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详细查阅了驾驶人日常管理、培训及GPS动态监控轨迹等基础台账。虢正贵对该公司前期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制度的落实,要盯紧重点、抓住细节,牢牢守住安全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制度落实。

    “安全生产责任我学习不够、不到位,我检讨,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在光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龚光明对自己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自信满满,却不想被虢正贵“什么是‘一必须五到位’”的发问“卡了壳”。“必须依法生产经营建设、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这次我记住了,不会再忘了。”虢正贵现场再次补课后,龚光明认真地记下。

    检查中,虢正贵对各级各部门的前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旅游产业的生命线。随着张家界城市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旅游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旅游市场日益兴旺,这也对我们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峻的挑战。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必须五到位”,在管理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方法,科学研判形势,认真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方案并逐步实施,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