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2019-01-04 09:41: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1月3日上午,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要对照上级部署、对标改革要求、对表时间节点,坚决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以机构改革焕发出的新活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介绍了机构改革主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104093823.jpg

    会议现场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张家界市机构改革方案》,本轮机构改革后,市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其中党委机构13个,政府工作部门34个。

    虢正贵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机构职能体系和制度保障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这次深化机构改革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好。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握优化协同高效,必须突出统筹兼顾、协调联动。

    微信图片_20190104093827.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全市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关键是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抓好落实。虢正贵要求,要做好“三定”工作,周密部署,紧盯时间节点,精准推进市本级党政机构改革;要抓紧谋划、精心组织,做好预案,规范推进县乡机构改革;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协同联动、完善配套政策,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虢正贵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和时效性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平稳过渡,增强思想舆论引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各项纪律要求,突出巡视问题整改等举措,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10409383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

    刘革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市级机构改革任务,统筹抓好区县机构改革,严格遵守改革纪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以机构改革的新气象,开好局、迈好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春节将至,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关心和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会上,中共武陵源区委、中共慈利县委、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党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级领导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向锦云、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覃仕斌、张元次、褚新年、王光明、李文化、邓师煌、吴广生、朱新星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