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旅游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3-06 15:32: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旅工委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中共张家界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旅游工作。

    市领导刘绍建、艾可知、单铸飞、郭天保、曾超群、朱用文、欧阳斌、李培其、王光明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县分管领导、旅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6152934.jpg

    今年1至2月,全市旅游产业开局良好,预计共接待游客1051.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6%;实现旅游收入146.71亿元,同比增长17.35%,入境旅游接待6.61万人次,同比增长56.07%。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旅游业要大力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补齐旅游国际化和人均消费不足两个短板,狠抓产品建设、市场秩序、市场营销三个重点,强化党建、作风、改革、人才四个保障,实施文旅精品工程,构建现代文旅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加快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步伐。

    虢正贵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对标提质 旅游强市”这一战略,充分发挥张家界市在“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的龙头作用。要紧扣 “11567” 总体思路,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市场体系、产业体系、交通体系、服务体系“五大体系”, 全空间布局、全链条完善、全产业带动、全行程服务、全行业监管、全社会参与“六条路径”, 在旅游产品供给、国际精品城市建设、旅游跨界融合、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旅游国际化、旅游惠民富民、旅游辐射带动“七个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就如何抓好当前以及下一阶段全市旅游工作,虢正贵强调,要以改革和创新巩固和推动张家界旅游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性,与政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张家界旅游事业发展;持之以恒地推动铁腕治旅整治行动,全面净化张家界旅游环境;以精细、精准为标准,搞好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提升国际旅游城市水平;精心谋划、加快推进,推出更多高品质、高品位的旅游产品。

    当天的会议还听取了“铁腕治旅”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中共张家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划(审议稿)》 《2019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要点(审议稿)》 《2019年旅游市场营销工作计划(审议稿)》 《“2019·  张家界市民宿旅游年”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并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