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30 09:55:0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30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格局,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单铸飞、李传荣、欧阳斌、尚生龙、李培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109515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张家界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张家界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减税降费对张家界市的影响及应对措施、降低社保缴费比例对张家界市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全市金融形势分析的汇报。

    会议指出,新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是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更是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质特征、是防范抵御重大风险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让党中央、省委各项经济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地生根。要着力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经济工作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领导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市委财经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担起全市财经工作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职责;委员会组成人员要加强学习,多提战略性、前瞻性意见和建议,多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市委财经办要努力为市委决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当好“研究员”、“参谋官”、“协调人”和“督查者”;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联动,形成上下“一盘棋”、合力唱好“一台戏”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坚持办实事惠民生保稳定,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真正做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让张家界发展得更好、更协调、更健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