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第五季《电视问政面对面》圆满收官

2019-03-30 10:03: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30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3月28日,《电视问政面对面》第五季特别节目《监督执纪进行时》集中问政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虢正贵、袁美南、艾可知、单铸飞、朱用文、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401095207.jpg

    《电视问政面对面》第五季特别节目《监督执纪进行时》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节目自2018年7月启动,9月开始发问,以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为主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六城同创、教育领域存在的履职履责、勤政廉政、公正执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问政。在七期特别节目中,重点关注了慈利县关停矿山尾矿治理不到位、污染生态环境,环保工作缺位,旅游名村私挖乱采、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等环境保护问题;永定区市城区城区混凝土搅拌车无证经营、以罚代管等问题;武陵源区中小学食堂管理混乱、食堂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市城区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管理秩序混乱、乡镇马路市场乱象等问题;桑植县公益林补偿资金、扶贫资金发放乱象等方面的27个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倒逼了被问政单位工作改进、责任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401095211.jpg

    在本期集中问政现场,针对电视问政前期调查反映出来的问题,市商务局、永定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永定区控违拆违督查考核办公室、慈利县环保局、武陵源区教育局、桑植县林业局6家单位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依次接受现场问政,进行述职和整改情况汇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武斌,全国人大代表、永定区委党校教师童路雯对问政情况进行点评。随后,由10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六城同创”监督员和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议代表团就关注的热点问题向被问政对象现场提问,并对被问政对象的履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满意度测评。集中问政现场,市发改委、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等1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就推进2019年市重点项目建设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电视问政面对面》节目从2014年开播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季,共推出问政节目近40期,100多名市直部门和区县重点岗位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接受问政“拷问”,整改和解决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200多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