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以更新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进全市审计工作

2019-05-16 09:55: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5月1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虢正贵强调,审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更新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516095205.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革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袁美南,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审计局2018年度工作情况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案件线索移送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 《中共张家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审议稿)》 《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虢正贵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近年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在推动上级政策落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市委审计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标志着我市审计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开启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征程。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全市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场党中央自上而下部署推进的审计事业改革牢牢抓在手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深度和广度,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消除监督盲区,推进审计全覆盖,发挥好审计的专业优势和预警功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强化审计担当、体现审计作为;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纵深推进全市审计事业发展,以更新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