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举行

2019-06-21 11:14: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1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微信图片_20190621111018.jpg

    市领导刘革安、余怀民、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李传荣、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认真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视专题片《强军路上》。市委常委、张家界军分区司令员郭钰围绕“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作重点发言;副市长邹菊芳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奋力谱写张家界教育发展新篇章”作书面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讨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虢正贵在作学习总结时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坚持思想引领,坚定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国防动员的质量效益;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军地共赢兴武强市。

    虢正贵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发展好教育才是张家界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的长远之计、根本出路。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建设与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教育强市,坚定不移落实“九个坚持”“九点要求”, 全力推动教育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虢正贵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要提升认识抓好《学习纲要》贯彻落实,要掌握方法抓好《学习纲要》贯彻落实,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突出重点抓好《学习纲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抓紧学习,“关键少数”要示范带头,党校阵地要系统培训,基层宣讲要广泛深入,坚决把《学习纲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