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完成

虢正贵主持召开区县委书记、区县长经济工作座谈会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6-21 23:29: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90624092425.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21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区县委书记、区县长经济工作座谈会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虢正贵强调,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精准把脉问题和不足,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力争“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曾超群、朱用文、尚生龙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县和市直部门有关情况汇报,研判1-5月经济形势,调度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和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和决心。从经济形势来看,今年来,面对多种困难与挑战,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符合预期。从工作推进来看,市委早动员早部署,区县和市直落实快推进实。从区县努力来看,四个区县竞相发展势头强劲、亮点频现。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看到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加大,突出表现在实现“过半”目标仍有差距、财政增收压力较大,稳增长压力大、要素制约,要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问题导向,精准把握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发展县域经济,着力稳住经济增速,着力完成财税收入目标,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打造优良环境,着力抓民生改善,全力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以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常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做好创新驱动文章,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市委财经委、财经办职能作用,切实提升领导经济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现在各级任务很多、要求很高、压力很大,要树立全局观念、战略思维,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