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6-23 19:43: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尹明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武陵源区就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度。

    宽敞整洁的村道直达家门口,家家户户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鲜花簇拥,蔬菜瓜果香气四溢......这亦画亦诗的乡村美景,是虢正贵调研乡村振兴时在索溪峪街道办事处双星村看到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都在美丽蜕变的双星村得到了最好体现。

    今年八十多岁的唐玉桃是一名老劳模,她和两个儿子就住在双星村,一家人齐心协力将自家小院建设得漂漂亮亮,还经营起了民宿。看到虢书记,唐玉桃连忙将他请进家里,说起了一家人的生意经。看着这个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的家庭,虢正贵叮嘱同行的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要发挥好劳模的带头作用,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把工作做好,在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上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索溪峪街道办事处金杜村,每季度评出的“文明卫生户”,是家家户户都积极争取的荣誉,村里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全村人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虢正贵说,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改善,环境十分重要,生态宜居是关键,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村干部要带头,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验,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促进生态和经济良性循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虢正贵还就位于双星村的遇见双星村项目和位于金杜村的西兰卡普小镇项目进行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准确定位,把项目作用发挥好,带动广大群众富起来,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虢正贵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履职尽责抓落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曾超群、朱用文参加调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