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擦亮社区“三联四建”党建品牌 为千家万户提供优质服务

虢正贵到莲花社区调研“三联四建”工作

2019-07-09 08:42: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 上官智慧 图/记者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9日讯(文/ 上官智慧 图/记者 邵颖)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来到自己的联系点——永定区沙堤街道莲花社区,实地调研“三联四建”工作。他强调,要把“三联四建”工作作为党建的品牌和抓手,强化基层党组织,真诚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项目、服务社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09083823.jpg

    沙堤街道莲花社区是建设中的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和张吉怀铁路客运站所在地,武陵山大道和沙堤大道连接枢纽所在地,交通位置十分优越,区位条件特别明显。

    “身体怎么样?什么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子女分别做什么工作?家庭有什么困难?”蒙蒙细雨中,虢正贵首先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张远妹,一同聊起了党的故事,并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其曾任村会计多年,但因未连续十年不间断任职而无法享受离任补贴时,虢正贵立刻叮嘱社区负责人,要求在政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关心为社区发展作出过贡献的老村干们。同时,虢正贵还对张远妹积极响应政府拆迁,支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希望社区居民对项目施工带来的不便给予充分理解,对全市建设发展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709083830.jpg

    随后,虢正贵一行来到宁邦广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张家界宁邦广场投资约100亿元,用地规模约700亩,涵盖一站式购物中心、国际品牌酒店、高端度假公寓、都会美宅和优质教育配套设施等多重业态,建成后将成为集金融、购物、餐饮、娱乐、居住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市中心区。

    座谈会上,虢正贵听取了莲花社区及驻社区后盾单位“三联四建”工作情况汇报 。他指出,莲花社区是张家界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的重要板块,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其城市基层组织一定要围绕党建统领来展开,要将莲花社区的“三联四建”打造成党建引领的示范样板。

    如何把“三联四建”工作作为党建的品牌和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虢正贵要求,要转变观念,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来引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要转变发展方式,主动适应从农村到城市、从村区到社区、从村民到居民的转变,抢抓新机遇,力争把社区发展成模范社区;要转换动能,推动党建动能在基层组织充分发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地位,促进社会全面发展;要转实作风,教育和引导广大社会成员按照党的主张履行公民义务,把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到千家万户,真诚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项目、服务社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