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重要精神

2019-07-12 08:30:0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促进全市社会民生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208270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改革成效上下功夫,以改革新成效开创改革新局面,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改革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在我市贯彻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工作内容,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建立有效运行机制,不断形成新认识、总结新经验,为全面推开工作积累经验;要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围绕省级负总责、市级抓推进、县级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重大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形成工作共识和工作任务活力,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坚持依法监管、文明执法,突出重点领域治理整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市场准入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夯实筑牢监管工作基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舆论监督,全面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稿)》《张家界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审议稿)》。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但在实际工作中,仍有部分部门和同志对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不深不透,精准施策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对一些政策的落地抓得不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加快发展民营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真正把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制定更精准的策略,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既要解决当前存在的服务短板,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审议稿)》。会议强调,实施方案对我市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抓好制度落实,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