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虢正贵作动员讲话 陈书山讲话 刘革安主持

2019-09-11 15:12: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751.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9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湖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对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虢正贵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出席并讲话,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革安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丹,市领导汪业元、余怀民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758.jpg

    虢正贵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保持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内在要求,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803.jpg

    虢正贵强调,主题教育怎么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指导意见》、省委《实施方案》和市委《实施意见》作出了规定,关键是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信念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苦干实干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要做到全面覆盖,坚持一体推进,突出群众满意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和要求。要推进四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对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抓实专项整治,以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聚焦政治建设、脱贫攻坚、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治、铁腕治旅、窗口服务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各级党委(党组)要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虢正贵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要突出两个重点,做实做细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质量效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

    陈书山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9月9日,省委召开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张家界市委行动迅速,先前已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了主题教育的相关准备工作。

    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陈书山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抓牢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盯紧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要注重实绩实效,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张家界市委,做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曾超群及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