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09-19 08:54: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 尹明 邵颖) 9月18日,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市委书记虢正贵为全体学员讲党课;下午,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红色故事宣讲和警示教育片。

    开班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在家全体在职市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919085002.jpg

    虢正贵指出,市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现实需要,目的就是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体学员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深刻认识到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抓好“学习教育”重点措施的关键步骤,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办好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以更加积极主动、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之中,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下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在讲党课时,虢正贵结合我们党建党98年、新中国成立70年、建市30多年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怎样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这四个方面切入,与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共同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知,对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把握。

    微信图片_20190919085008.jpg

    他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她有远大的理想追求、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实的群众基础、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是源于其科学性和真理性,源于其人民性和实践性,源于其开放性和时代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要体现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体现在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体现在始终坚持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体现在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上,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和而不同的眼光看待多样化的世界;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做到自知自省增强身份自觉,补钙壮骨增强信仰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心入群众增强为民自觉,严于律已增强纪律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岗位自觉。

    他指出,忘记来路,也就没有出路。唯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正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是“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的伟大政党中的一员。作为这样的一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时常问问自己,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牢记“第一身份”,强化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少一些情绪、多一些情怀,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抱负,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品行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引领者和奋斗者。

    他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开展主题教育,说一千道一万,可以概括为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好了这件事,中国共产党就能长期执政,国家就能长治久安,中国人民就能不断地迈向更好生活,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