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亚洲捷兔慢跑会,张家界“跑”进旅游+体育新时代

——专访市委书记虢正贵

2019-11-09 15:39: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姣 胡卫衡 鄢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1月7日至10日,张家界迎来了第17届亚洲捷兔慢跑会,这是全市的大事和喜事。市委书记虢正贵就本次盛会的举办接受了记者专访。


    Q

    虢书记,您好!您认为亚洲捷兔慢跑会的成功举办对张家界意味着什么?

    虢正贵:亚洲捷兔慢跑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拥有独特文化内涵的体育活动。2017年10月29日,张家界获得第17届亚洲捷兔慢跑会的举办权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努力确保活动安全、和谐、节俭、有序举行。

    截至11月7日晚上9时,本次张家界亚洲捷兔慢跑会已经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2487名捷兔慢跑爱好者报名参与,这还不包括8日现场将报名的。这是湖南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活动,也是张家界建市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文化体育活动,更是一次我市面向世界的规模盛大的旅游营销活动,对提升张家界旅游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举办期间,全球各地的“捷兔友”们在张家界观奇景、品美食、享文化,通过他们亲身体验、口耳相传,必会让世界更多的人知晓张家界、了解张家界、喜欢张家界。


    Q

    近年来,张家界市一直致力于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带来哪些全新探索?

    虢正贵:亚洲捷兔慢跑会是一场“旅游+体育”的国际性盛会,是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创举,标志着张家界“跑”进了旅游+体育新时代,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引入了全新内涵。

    近年来,张家界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旅游+”发展,在打造旅游新产品、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上实现了新突破,以《张家界·魅力湘西》《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为代表的旅游演艺节目蜚声国内外,元宵灯会、桑植民歌、黄龙音乐季等节庆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军声砂石画、土家织锦、土家刺绣等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备受追捧。在旅游跨界融合上实现了新突破,实现“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新要素全域发展,生态游、乡村游、养生游、文化游风生水起。亚洲捷兔慢跑会将体育与旅游相融合、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美食与旅游相融合,给“旅游+”带来多重叠加效应。

    Q

    举办像亚洲捷兔慢跑会这类活动,对推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有何现实意义?

    虢正贵:体育运动是旅游活动的实现方式之一,贯穿着旅游活动的始终,可以延长旅游时间轴,拓宽“旅游+”的融合面。举办慢跑会这类活动本身就是一个促进旅游产业消费升级的突破口,将成为推动我市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体育+旅游”这种方式,努力打造更多更好、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体育旅游名片,通过体育项目聚人气,打造精品赛事聚商气,发挥品牌效应聚地气,不断增加消费增长点,不断激活产业新动能,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以旅游产业消费升级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助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


    Q

    虢书记,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捷兔慢跑爱好者齐聚张家界,您对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有什么祝愿?

    虢正贵:“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祝愿第17届亚洲捷兔慢跑会圆满成功,希望所有来张家界的“捷兔友”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在张家界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的时光。

            文|记者 王姣  图:胡卫衡  鄢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