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深刻认识经济发展形势 找准张家界发展新方位

2019-12-25 14:17:2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12月24日上午,市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虢正贵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经济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就经济工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25141648.jpg

    市领导汪业元、胡丘陵、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等出席。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47人,实到39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8人,实到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及驻张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部分党代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虢正贵从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九个方面报告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拓展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225141702.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25个实施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1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1-11月非税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29.31%,财政收入质量排名全省第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10.4%;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20%、25%,继续保持高基数基础上的中高速增长。

    会议明确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就经济工作,虢正贵要求,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形势,找准张家界发展新方位,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补短强弱为重点,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攻坚克难为突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抓好产业升级,以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着力统筹城乡发展,以激发活力动力为目标,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上下一心,稳扎稳打、奋力拼搏、继续前进,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191225141709.jpg

    刘革安要求,完成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要着力做好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大力气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开放门户、坚定不移深化各项改革、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守住风险底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共八个方面的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精准精细开展工作,切实紧扣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把每一项工作干到实处;要摆出决战姿态,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人民的使命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预期目标再抓紧再冲刺,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迎国考,抓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验收,抓好年度市州工作绩效评估,抓好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相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