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2019-12-28 14:36: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546.jpg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8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12月27日上午,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受邀嘉宾汇聚市委礼堂共商张家界妇女事业发展大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到会祝贺,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554.jpg

    市领导刘革安、汪业元、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曾超群、邹菊芳、周芳、褚新年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231143559.jpg

    会上,虢正贵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张家界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过去五年,是张家界市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五年,是全市妇女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五年,是全市妇女工作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五年。全市广大妇女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维护妇儿权益、妇女创业就业、精准扶贫、全域旅游、家庭文明建设等领域展现出了爱党爱国、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甘于奉献的坚定信念和优良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不平凡业绩,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优秀妇女典型。实践证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的“半边天”。

    虢正贵说,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铸就巾帼之魂;要立足岗位勇担当、敢作为,主动求为谋发展,围绕大局建功业,争先创优树标杆,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和风细雨倡新风、育新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教家风,敢于维护妇女儿童自身合法权益,努力在引领文明风尚中展示巾帼风采;要与张家界同进步、共发展,做有梦想、有追求、有情怀的新时代女性。

    “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虢正贵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奋勇实践者;要以创造平台为主业,在旅游产业中做亮妇女工作特色、在旅游服务中唱响妇女工作品牌、在精准扶贫中彰显新时代作为,做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执行者;要以服务群众为主力,做“妇联就是娘家”的妇女权益的忠实守护者,扎实推动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尊重关心关爱妇女同胞,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妇联组织依法创造性开展工作;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和培养女干部,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姜欣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法规政策,大力实施惠及妇女的民生实事项目,有力促进了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张家界各族各界妇女秉承红色湘女精神,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在创新创业中成就自我,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上,妇女事业前景广阔,妇女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张家界市各级妇联组织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发挥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立足职能定位,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大旗,使张家界妇女事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听取了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市妇联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