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李殿勋黄关春许显辉参加并讲话

2021-01-26 08:55:4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25日讯 (记者 王姣) 1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我市代表团全体代表听取了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下午,我市代表团在驻地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市领导虢正贵、刘革安、胡丘陵、李传荣等参加讨论。

    1611622579583984.jpg

    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我市代表团的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信心坚定、开拓创新、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定力,是一份对标对表、契合民意、砥砺奋进的报告,不仅上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也描绘了一幅壮丽的画卷,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虢正贵、刘革安在讨论中说,2020年张家界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实现全省“四个最”,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的复工复产推进有力,防汛工作通过极限考验,大鲵保护区小水电整治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肯定,脱贫攻坚接受全面审阅,政府债务安全可控,转型发展达成全市共识。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张家界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张家界将积极应对多重叠加的压力和挑战,树立“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开局的相关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张家界定位和着力点,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加快推进张家界现代化进程,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张家界力量。

    李殿勋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张家界在经济总体规模不大、发展基础较为薄弱的情况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就,体现了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统揽全局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水平。张家界要坚持系统观念,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政府债务不能断链、安全稳定不出大事、生态环保能够达标。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依靠新旧混合动力持续稳定经济增长,把握长短结合有效管控政府债务,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和改善民生。

    黄关春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张家界要坚定信心,牢牢扛起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的龙头责任,积极探索建设文旅消费示范试点城市;要强筋壮体,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适合张家界的特色产业;要努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可持续发展。

    许显辉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过去一年,张家界市在疫情防控、防洪抗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下一阶段,希望张家界一如既往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并听取代表意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