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刘革安走访慰问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

2021-02-19 09:33:1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杨婷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

    掌上张家界2月18日讯 (文/图 记者 杨婷 邵颖) 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走访慰问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共商发展大计。市领导刘绍建、汪业元、胡丘陵参加。

    图片

    慰问中,虢正贵、刘革安一行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亲切交流,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座谈会上,市直相关单位汇报了2019年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代表汇报了2020年度专题调研成果。

    图片

    虢正贵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旅游业恢复进度领跑全国同类山岳型景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建设现代化张家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期间,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内的全市统一战线心系大局、响应号召,坚定不移与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精诚团结,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场大战大考中,在全域旅游、生态文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虢正贵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良好氛围中,齐心协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张家界“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强化政治锤炼提升政治能力。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在建诤言、促发展上下功夫,在惠民生、促稳定上下功夫,在强监督、促落实上下功夫,紧扣中心大局务实履职尽责。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着力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抓好组织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着力做好换届工作,不断夯实我市统战事业工作基础。
    虢正贵强调,统战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业务指导、工作督办和服务保障,推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统战成员发挥优势作用,促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有关单位要从加强多党合作共事的政治高度,按照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制度规定,主动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反馈采纳落实情况,把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统战部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调研成果全面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市领导单铸飞、田华玉、曾超群、李传荣及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