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2021年省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张家界市反馈会召开

2022-01-14 09:01:4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13日讯 (记者 李成义 庹兴亮) 1月13日下午,2021年省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张家界市反馈会召开。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刘星辉向张家界市反馈督察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642122131804264.jpg

    会上,督察组宣读了《督察意见书》,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此次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意见。

    刘星辉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实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由资源粗放利用向高效利用转变,由开发优先向保护优先转变,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现代化治理能力。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要求、严查案件、严肃追责,持续打击非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要依法依规开发、利用和管理自然资源,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线。希望张家界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履职到位、整改到位、修复到位。

    王洪斌表示,督察组形成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张家界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全市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为今后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全局意识和政治态度,强力推进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接受督察、推进整改的过程,变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资源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实落细落地。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案件查处到位、手续补办到位、拆除复垦到位,坚决按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决确保长治长效,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从建立健全长效体制机制入手,全面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护好、珍惜好、利用好全市珍贵的自然资源,努力实现促发展和保红线的“双赢”。

    副市长赵云海,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旭参加会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