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省教育督查组反馈我市履行教育职责督查情况

2022-07-05 10:09:26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7月4日上午,2021年度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查暨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情况反馈会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督查组组长、国家督学、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鸿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939.jpg


    根据工作安排,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督查组近期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走部门、下学校、访师生等方式,对我市开展了2021年度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对慈利县开展了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并对2022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向我市反馈了此次督查核查的初步意见,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相关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卢鸿鸣强调,市、县政府是国家治理体系中重要的基础单元,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承担着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责任。希望张家界市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教育改革发展职责,在提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改善提升教育民生、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有作为,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落实教育职责,办好办实教育这件大事。要攻坚克难,认真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清醒认识教育发展是动态的、成绩是阶段性的,明确市、区(县)责任,不断建立健全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明确方向,通过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完成三项重点民生实事、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教育改革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教育保障能力、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落实。

    王洪斌对督查组帮助张家界教育事业“体检”“把脉”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于督查组此次反馈的问题,张家界市将“照单全收”。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刻领会督查组反馈问题的重要性,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加大整改力度,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着手,痛下决心、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张家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