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呼声

孩子感冒发热呕吐,儿科专家来支招

2016-12-23 10:38:3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实习生 李成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3日讯(实习生 李成义)近期,有部分家长反映低年级的孩子食欲不振,感冒发热甚至出现了呕吐的状况。另外还有一部分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患上了腮腺炎,为了弄清楚两种状况的发病缘由和注意事项,12月13日,笔者来到市人民医院东院咨询了儿科专家。

      “低年级的学生出现感冒发热甚至呕吐的情况一般是患上了呼吸系统流行性疾病,比如肺炎、支气管炎等。如果是腮腺炎的话,很有可能是感染流行性腮腺炎病毒而引起的。早期症状为发热,下颌或耳垂附近肿痛,乏力食欲减退。少部分患者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市人民医院东院大儿科主任张五一告诉笔者,近期医院接诊的类似病例未出现上升的趋势,患病的只有少数一部分儿童。

      张五一介绍,由于冬季,气温不稳定,昼夜温差较大,再加上冬季小儿的自身免疫功能有一定减弱,外界的细菌病毒生存条件也因气温的降低而得到改善,所以呼吸系统的发病率较高。呕吐等症状也有可能是肠胃炎引起的,具体情况建议咨询医生。

      无论是腮腺炎还是呼吸系统疾病,它们的传播途径都是通过口腔唾液在空气中传播,但是病症持续时间不长,一般情况下自身免疫系统可以在两周内完全康复,并且不留后遗症。医生建议,遇到类似病症家长无需过于担心。首先应该及时地就医门诊,根据医生建议对症处理。其次,要对孩子进行适当隔离,防止群体性传染。最后保持家庭的通风环境良好,可以将白醋烧开,白醋的蒸汽可以对空气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