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

推动全市各级河长履职尽责

我市人大代表集中评议县级河长履职情况

2021-12-17 09:48:0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郭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7日讯 (记者 郭文) 12月15日,我市人大代表集中评议县级河长履职会议召开,28名市人大代表在会上对5条河流的7位县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主任万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河长制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扛牢主责,带头巡河巡库,密集调度部署,多次专题督导,推动全市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开展系列整治行动,交办问题6300多个且完成整改。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21年1-10月,省控监测断面水质全省排名第1,国控监测断面水质全省第3。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全省排名靠前。

    万东要求,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常态治理,充分掌握责任河段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协调下级河长、相关部门及时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严厉打击非法排污、非法捕捞等涉河违法行为。市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全市河长制工作,进一步监督河长履职尽责,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库管理保护机制,将河长制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