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网约湘游·永定区旅游精品线路】乡村赏玩篇之探幽沅澧情

2020-04-24 16:10:5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风声飒飒,雨声霖霖

    鸟声唧唧,柳叶簌簌

    满耳春声中

    春意便一日日浓起来

    让我们一起去看、去听、去探

    春风十里、天蓝山青






    顶丰垭水库




          位于天门山镇大坪居委会,是永定区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境内钟灵毓秀、水天一色,天门山洞倒映湖面,玲珑剔透,微风细吹,涟漪泠泠,鱼翔水底,美轮美奂。





    云上田园




           云上田园的地理位置绝佳,位于天门山镇土木溪村,在海拔六百多米的田园观景台上,是张家界梯田的最佳观赏点。





        这里壮观的云海,绵延的梯田,是“中国最美丽田园”十大梯田景观。幻变的云海出现的时候,站在露台上,如同身处云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当太阳逐渐升起,水汽慢慢褪去,云雾逐渐散开,逐渐显现出梯田的全貌。眼前层层叠叠的梯田、飘逸的竹林远山,都变得愈发清晰,美得就像是一幅水墨画。云气不断升腾,仿佛下面有个巨型的冒着热气的温泉池子。大风吹起的时候,树上挂着的铃铛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宛如仙乐。


        在云上田园共有25间客房,有读雨、归园田居、清雅、山林阁、听风、修竹、依山。每间都面向不同的景观,不用走出房门,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美景。呼吸着湿润的空气,负氧离子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就像为皮肤做了一次深层的补水SPA,清透舒适。






    覃家院子




          位于天门山镇土木溪村丁家界组,是土家百年古村寨,存封在醇香,厚重的土家农耕文化墨香里。四季翠绿掩映,轻纱曼舞,土含富硒,泉水清冽甘甜。八百米的特殊海拔,野蔬香四季,花果醉山村。原始的农耕方式生产的稻米,早在清朝年间就被定为朝廷贡品。






    柳叶溪古村落




         位于天门山镇王姓垭村,是湖南省休闲农业五星级农庄,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景点。


        柳叶溪已是聚会、宴请、工会活动、公司拓展的首选之地。可同时接纳300人用餐。已建成的主题客栈各式客房有22间共52个床位,客栈干净舒适。也有野外溪边帐篷区、独栋树屋,是休闲度假避暑的理想之地。 


         柳叶溪餐饮,以农家风味菜为主,食材自产,安全有机,有土家扣肉、柳叶溪清水小鱼、土家腊肉、香肠、石磨豆腐、腊肉炖枞菌、坛子肉、自养扭花鸡、酸菜腊鱼、糍粑、蒿子粑粑等土家特色乡村美食,腊月打糍粑,杀年猪,杀猪饭是特色。





    中村古寨




          位于四都坪乡铜斗村,是百年土家老寨。古朴的吊脚楼建筑,重檐叠顶,错落有致,依山而建,傍水而立,典雅灵秀,古朴别致。符氏大院距今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凝固的一首文化史诗,反映出土家历史文化和创造才能。整个建筑均以榫穿卯相连,无钉无栓,该楼是一栋“占天不占地”,“天平地不平”的架空悬挑吊脚楼,对于修缮旧吊脚楼,新建新吊脚楼等都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和示范作用。





    牧笛溪古寨




         位于四都坪乡牧笛溪村,于2016年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牧笛溪古寨是一个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土家族古寨,全村分布着50多户传统土家吊脚楼,其中有12栋为明清时期的建筑。这里环境优美,四面绿树青山,一条牧笛溪依山而流,是人类繁衍生息的好地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古老传统的生活还在这里静静地延续。这里的腊肉、香肠、猪脚等特色菜深受游人喜爱。









    迫不及待的想去打卡了吧

    旅游攻略来咯↓↓↓

    线路安排

       顶丰垭水库(遥看天门洞)——云上田园(遥望天门山、梯田景观、徒步、KTV、土家特色餐饮、特色民宿、露营)——覃家院子(农耕文化体验、原生态美食、土木溪休闲)——柳叶溪古村落(游泳、徒步、荡秋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KTV、蔬菜采摘、吃杀猪饭、特色民宿)——中村古寨(百年老寨、深溪风光、沐浴潭玩水、垂钓、烧烤)——牧笛溪古寨(土家吊脚楼群、花海)。


    交通指引

         自驾路线:天门山镇距市区约15公里,天门山镇距四都坪乡30公里。自驾或骑行,经邢大公路:约30分钟,为市区公路+邢大公路+张沅公路。
          线路车:在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乘坐天门山镇线路班车(票价10元)至天门山集镇,在集镇可包车去顶丰垭水库、云上田园、覃家院子、柳叶溪古村落景点游玩。在邢大公路与张沅公路交汇处可乘坐四都坪线路班车至四都坪集镇(票价10元),在集镇可包车去中村古寨、牧笛溪古寨景点游玩。


    以上图文视频资料由永定区文旅广体局提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