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网约湘游】永定区旅游精品线路乡村赏玩篇之漫步田园里

2020-04-23 22:19:4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这里有多彩绚丽的花海田园

    这里,有最美的乡村公路和稻香田野

    这里田野如歌,山水成曲

    即有诗情画意、山青水秀

    也有人文为词,烟火乡愁


    包公山


    位于沙堤街道郝坪社区,地处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和市城区之间,原属于包公山村,距离旅游交通要道武陵山大道仅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正是由于这样的地理和交通优势,以及包公山自身的资源优势,这几年,包公山开展土地流转,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黄桃、软籽石榴等水果种植产业,并如火如荼地发展起了乡村旅游。


    2016年开发的“紫色花海”,每年6月初开花,几十亩成梯田架构的花海景观立刻吸引了市民的热烈关注,可谓是“一炮打响”。2018年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对包公山90多栋农房进行了穿衣戴帽工程,主要路段安装了路灯,并修建了旅游公厕及游道、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较好的硬件基础条件。


    长茂山


    位于尹家溪镇茅溪村,平均海拔650米,最高海拔736米,年降雨量在1750毫升左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其中鲜桃种植面积达2200亩。


    上山公路边,是四道瀑布,像四道门帘,半遮半掩,神秘莫测。每到雨季,四道瀑布呈梯级状从天飞落而下,雷霆万钧,蔚为壮观。每年桃花烂漫的季节,更是长茂山旅游最美的季节。游客们攀登在长茂山中,置身于桃花林间,脚踏青山,田舍环绕,还有阵阵桃花香。山地里,斜坡上,梯田间,多姿多彩,粉红是轻描淡写的写意,血红是丹青妙手的工笔,两红交织越加醉人。春风下,游步桃山中,漫步村舍间,空气清新,鸡犬相闻,黄发围谈门前,垂髫嬉戏林间,就像来到了《桃花源记》里的世外之地,看着大自然最美的一面,放松每一个人的身心。

    长茂山是一个登山徒步的好去处,更可夜半出发等待旭日东出。登上顶峰,坐在长茂山桃树下,手捧一杯香茗,静观云气缭绕。小憩片刻,再尝尝农家菜肴,倘若七八月份,还有长茂鲜桃采摘品尝。


    太极花海(三月观花季)


    位于尹家溪镇太极村,在这里茅溪河蜿蜒而下,一个太极图天作而成,太极村因此得名。在太极图里,每年都撒满油菜,待到三月春花烂漫时,金灿灿,正适合走下长茂山后放松身心。



    红石林国家石漠化公园(含茅溪水库)


    位于永定区尹家溪镇红石林村,距市区20公里,包括永定区尹家溪镇红石林村北坡及永定区属茅溪水库沿岸河谷景观地带,规划总面积1123.25公顷。公园片区内以红石林和地下溶洞为主的石漠化资源分布广、规模大,具有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和文化资源的特殊性。同时生态保护和景观风貌良好,具有难得的旅游观赏和科考价值。



    武陵民俗马儿山


    位于尹家溪镇马儿山村,是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集休闲度假、餐饮聚会、农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环境整洁、视野开阔,民宿、餐厅、茶室、泳池、温泉等设施齐全。夏季在无边际泳池畅游,水中俯瞰尹家溪集镇全境;冬季在温泉里放松,环境精致优雅。这里还文化深厚,马儿山百米长龙一路舞上央视,三棒鼓、土家鼓、阳戏皆为一绝。



    龟仙谷景区


    离开马儿山,顺山势而下,来到了龟仙谷景区。龟仙谷位于尹家溪镇莫家岗村,和尹家溪村交界,因有一巨石酷似仙龟而得名。谷外岩壁之下是翠绿平湖,谷内有溶洞二三,倘若洞内一直前行能从地下越过三家馆乡直抵茅岩河镇。虽目前正在开发建设中,但前去步行野餐也是一处良所。



    远方的家休闲山庄


    位于尹家溪镇瓦窑岗村,是张家界唯一一家国家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这里幽静恬适,远离城市喧嚣,给旅客家一般的感受。


    山庄菜肴自产自销,极具土家特色,更有文化展演平台、户外拓展基地、乡村茶酒吧、长龙宴、乡村学堂等项目设施,有舞台、有驻唱,从私人小聚到团队年会,从静会闲聊到舞台演出,都有适合的模式。


    迫不及待的想去打卡了吧

    旅游攻略来咯↓↓↓

    线路安排

    一、户外徒步攀登线:包公山(沙堤)—长茂山—太极花海—红石林国家石漠公园

    二、乡村休闲度假线:武陵民俗马儿山—龟仙谷景区—远方的家休闲山庄

    特色产品

    长茂山鲜桃、烤全羊(马儿山、远方的家)、土家腊肉、土家香肠、土家糍粑、坛子菜、土鸡(蛋)。可在武陵民俗马儿山、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或长茂山、红石林民家购买。

    交通指引

    从市区出发,乘坐沙堤线路车可抵达沙堤街道办事处郝坪社区,车程约20分钟;或沿G353国道(原S228省道)可抵达尹家溪村、莫家岗村、瓦窑岗村、太极村、红石林村、茅溪村(含原长茂山村),车程20至40分钟。或在市内晶悦宾馆前公交站台乘坐202路线路车,可抵达尹家溪村、太极村、茅溪村,票价分别为3元、5元。

    以上图文视频资料由永定区文旅广体局提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