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每日一景】“网游张家界”|三山寻秘境

2020-05-13 16:07:2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

    崇山


    位于南庄坪办事处崇山村,面积约2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00米。在这里,你可以看金灿灿的银杏;在这里,你可以赏满山红叶;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农家乐及野外露营。是不少户外爱好者的户外运动理想之地。

    2

    七星山


    位于天门山镇大坪居委会,与天门山景区主峰相连,处于天门山和熊壁岩之间。七星山山顶为一巨型丘陵台地,山顶平均气温9C°左右,全年无夏。森林覆盖率87%,多为灌木林,其中保存了近2000亩原始森林。这里如一幅精美的山水墨彩,雄奇峻险、狂野多变,无论是紧贴刀砍斧劈的绝壁颤颤巍巍前行,还是穿过那让人胆颤的蚂蝗区,都需要驴友坚如钢铁的意志力。

    3

    熊壁岩


    位于官黎坪办事处熊壁岩村,海拔1300米,熊壁岩方圆300平方多公里,山顶均是山丘平地,四周悬崖峭壁,层峦叠嶂,风光秀丽如画。


    线路安排

    崇山:醉美银杏林(秋季赏银杏)——奇绝盘山路(骑行、徒步)——烟雨仙人溪(水库景观)——崇山原村落(民宿、农家乐)——反季绿果蔬(采摘绿色水果蔬菜)——最嗨星空吧(蒙古包、酒吧、露营、春季赏桃花、夏季摘桃子)

    七星山:惊奇探险路——原始次生林——七峰呈北斗(露营夜观北斗星)——最大台形地(露营、徒步探险)

    熊壁岩:清溪犀牛潭(深溪风光、沐浴潭玩水)——罕见二天门(小天门洞)——最幽古驿道(古驿道)——悬崖老村落(民宿、农家乐)

    特色农副产品:桃子、土鸡、土鸡蛋、腊肉、稻花鱼、反季节绿色蔬菜等(可在农户家自行购买)。


    交通指引

    >>自驾路线:

    崇山:经张罗公路至邢家巷锦程驾校前一百米左转上山至山顶。

    七星山(未有上山顶公路):

    1.经张罗公路至杆子坪村至仙人溪、犀牛潭村,然后徒步上山。(此线路落差较大,有些路段需吊绳索攀爬,不建议走此线路)

    2.经邢大公路至第三个隧道口右转徒步两小时上山。

    熊壁岩:经张罗公路至杆子坪村往仙人溪、犀牛潭村方向沿盘山公路上到山顶。

    温馨提示:上山公路弯多路险,驾驶途中一定要注意车速,弯道鸣笛,谨慎驾驶。


    >>线路车:

    崇山:在市区乘坐5、8路公交车至邢家巷锦程驾校,往前100米左转沿盘山公路上山(可在邢家巷集市租车上山)。

    七星山:在张家界中心汽车站乘坐市区至大坪线路车至邢大公路过第三个隧道口下,右转徒步两小时上山。

    熊壁岩:在市区乘坐5、8路公交车至邢家巷锦程驾校下,往前100米左转沿仙人溪水库、仙人溪村、犀牛潭村,然后徒步上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